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最終定案款~秀氣棉絨背心出爐!




線材:小吉鋪 Pe Core星點柔棉-卡其 9顆
針號:棒針3.75m/m  & 勾針日規#4號
配件:1 cm 扣子 3枚
織圖:春 夏 秋 冬 着まわし自在 手編みのジレ 作品C

折騰我許久的作品,最終定案款為 " 秀氣棉絨背心 "
這件作品從挑選線材到現在定案為背心款,整個過程實在是一波三折
【春夏秋冬着まわし自在 手編みのジレ】 這本書我覺得蠻特別的是,
它強調不同線材在同樣款式上的應用,像是這次的作品,就有兩個不同的風格


自然風格的背心 跟 另一組秀氣又有點華麗感的小罩衫
其實我最早的想使用的並不是現在這款線材,
而是採用風格比較偏近自然風格個棉麻款來打小罩衫的款。


所使用的線,雖然是棉麻混,不過依稀看得出來有點光澤,
織片打出來的感覺還不錯,甚至覺得穿起來應該會很涼爽
結果因為某些因素~後來改用才改用現在這組線


這組星點柔棉~剛到我手上的時候,其實只有一顆,是店長送的小贈品。
後來發現線的感覺跟小罩衫的感覺很搭,乾脆就用這組線來織,於是就跟店長又進了八顆線。
款式跟線兩樣相輔相成,花樣隨著長度越來越明顯,整體的感覺也越來越棒!
不過我也被那複雜的圖搞得頭昏眼花
有的時候又因為稍稍走神結果就打錯花樣,往往都要到了下一段才發現
結果越打越無力...越來越不想碰....
但是又很奇怪的是,一旦拿起來織,卻又織的欲罷不能。
實在是編織的魅力太大?!還是AB型的劣根性作祟



一面努力的織織織....一面想著之後怎麼搭配衣服來穿
如果穿著時下流行的兩穿綁帶洋裝,擔心胸前太露,拿來當小罩衫應該很棒!
結果我才發現,我的天哪~這組線怎麼有混羊毛比例還高達49%
我後片都打了一半了才發現,這下子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我原先預想著那穿在身上應該是涼爽的感覺破滅了....整個人又無力了很久
最後還是想說乾脆定位在春秋裝好了,多少才有點慾望開工...


於是打打打...就到了快要完成的那一刻才發現線不夠
左思右想的就是不夠....只好停工啦!
原本預留的晚上要來寫網誌的時間只好拿來試穿囉!
後來發現其實打出來的尺寸有點大耶~~
雖然我已經是肉肉的身材了~可是穿起來還是太大
而且領口有點低,跟我預想的實在是差很多。
試了很多款衣服,都沒想像中的好看,莫非又是一件打來" 練功力 " 的作品
再者,原先很看好的小翅膀...也沒想像中的好看,
衣服尺寸太大,拿來當小罩衫搭細肩帶上衣,起不了該有的作用,

如果搭有袖的衣服,掛個小翅膀在那...感覺很詭異
後來想想反正線不夠,把小翅膀拆掉吧!拿來當背心好了。
平常一直想要打個吊帶背心來搭配素面的短袖T,這下不就有現成的了!
後來把小翅膀拆掉跟重新收邊的速度就很快了。
最後從針線盒了翻出了這幾顆很久以前買的小扣子,也很搭呢!


這件其實應該不會大的這麼離譜,書上原先的尺寸是胸圍95cm 長度44cm
不過原針號是 棒針日規#4號 & 勾針 日規#3 號
我為了搭配線材的使用改用3.75mm的針,整體就被放大了....
這部分就給之後想打這件的同好參考一下囉!!!
相關閱讀:真的很想碎碎念...
     真的很想碎碎念...之 疑是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