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話說~我最近很花.....








我最近很花............
很花什麼?!
很花錢?! (老公說...)

是最近不知道為何挑的線都很花.....
那組很花很花襪線之後,
彷彿就跟開了葷一樣.....
所以當看到編織班同學在使用這組線時
我又ㄉㄧㄠˊ 到了!!
於是趕快請老師幫我買了幾顆來玩玩!!





最近天氣冷~編織班的同學們大家卯起來織帽子
不論是送人 or 自用~總之就是一頂接一頂的織織織....
最近天冷~在外頭奔波上課時,小王子都是帶著羽絨外套的帽子...
只是一旦風大~帽子就會被吹下去....小王子的大頭又得吹風了....
待我交完V領背心的作之後,手邊正空著....想說也替我們家的大頭王子來頂毛線帽吧!

織圖出處:お気に入りニット帽 作品O
使用線材:Phildar - PHIL'LAINE 51
用線量:2顆
(實際帽子本體用1球多一點點,頭頂那顆球很吃線......)
使用針號:五本針3.5mm / 4.0 mm

最早一開始一直在猶豫到底是要打咖啡色這頂呢...還是白色這頂...
因為這我是第一次用棒針打帽子,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打出來的成品
..............話說n年前的第一次用鉤針鉤帽子最後鉤成坐墊大小之後我就沒再搞過帽子了............
大小是否OK ?! --------- 萬一小王子的大頭又不能戴怎麼辦????
樣式是否合適?! ---------因為幫我們家小王子織打衣物,往往弄到後面都好像小女生用的
然後我又很中意那組phildar的花線...............



(此張圖片有合成過,白色帽子為同本書內的作品l )
我曾經有試玩過這組花線拿來打麻花花樣,
一如預期的就是....花樣被花線給吃掉了......效果沒想像中的好
所以...在不想換線的前提下,白色那頂的樣式就不用想了....
那咖啡色那頂呢?!..........................感覺好老喔
不過我改用花線打應該會活潑許多吧?!
而且它的花樣是簍空的耶!!
想當初我用那組花到不行的襪線打襪子的簍空花樣,最後呈現的效果也不差啊!!
這次應該也會不會落差太大吧?!



果然....花樣並沒有被吃掉,而且效果不差耶!!!
改用這組花線打出來的風味真的比較活潑有朝氣,
跟小王子的氣質有搭上喔

而且使用花線所繞成的球~也很Q
這張照片有晃到~但是已經是唯一的一張還OK的背面後照....
小王子實在不是很願意乖乖的給我拍照~
最後來張媽媽版.............



哈! ! 果然帽子不是我的菜....實在是沒有自拍的本錢,哼!等我的貝雷帽作好了~再來比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