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披肩初體驗~~我的孔雀不會飛...


之前小吉鋪跟紫璇姐舉辦披肩聚會時~我就超想參加的!
無奈家裡有事~沒辦法去~我就也試著織一條來湊湊熱鬧了!!
這是第一次織披肩~對於要加針作花~實在是得弄得眼花撩亂

拆拆拆了幾次終於比較上手了!!


孔雀披肩

織圖出處:老師重製的圖
使用線材:Super Lustrous Bluefaced Leicester Wool
使用針號:Kintpro 彩木輪針 4.5mm
用線量:25g *3
緣飾材料:青色蕾絲線#20 & 淡黃3mm日本珠 339顆

第一次打披肩,還不大敢直接挑戰使用蕾絲線,
當初在y拍上跟milly姐買的這組藍面萊斯特長纖羊毛有著美麗的顏色
我想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看得出來有這組現有著淡淡的藍、淡淡的紫、淡淡的黃跟綠...
線的感覺像是帶有毛海一般,使用4.5mm的針織出來不會顯得空洞
但卻很有彈性而且很舒服呢



這件披肩完成後,我並沒有照正常程序定型...
剛好最近我們家阿母看上了幾本串珠鉤織的書,
裡頭的花樣剛好應用在這次的邊緣裝飾上。
鉤了珠珠織後,下擺有了重量,也將花樣舒展的更自然了!!



相關資料:
收針法1~Elastic Cast off
收針法2~Russian Cast o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