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華麗的ARIEL~以及另一波襪線進口預告~



月初的那批耐洗美麗諾襪線,讓我的編織清單又了結了一筆。
這雙取名為ARIEL的襪子~複雜的花樣或許頓時會讓人卻步,
不過實際打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唷~


來看看原作品
透過土耳其藍襯著的花樣
看起來很細緻,不過可能是拍照背景的關係
整體少了點華麗卻多了點秀氣感

ARIEL

織圖出處:sock club: join the knitting adventure 一書
使用線材:Superwash Merino Sock Yarn
色號:MS12
使用針號:Kintpro 五本襪針 2.75mm
用線量:100 g有剩  
如果大家有去點那本書的連結,就會看到這本書也是用這雙襪子來作為封面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純粹是被這雙襪子給吸引而買了這本書
這本書總共有23件作品,其中囊括了toe-up 跟 top down 這兩種編織方式的作品
整本買起來還算蠻超值的 (如果不把運費算進去的話)


這組襪線到手時,我還蠻猶豫到底是要使用這個顏色來織還是改用MS16
當時這個顏色的銷路還沒有那麼好,我想那就用這個吧~(其實第一批都是我愛的顏色)
或許就是顏色個關係吧,呈現出來的結果和原作比起來多了點華麗風味!
編織出來的花樣也很立體。
這組線在編織上的特點除了跑色之外,就是他的彈性特別好,加上這組蕾絲的花樣
原本我的蘿蔔腿一般一圈的針數都要大概70~80針
這雙打起來~居然是標準尺寸64針就搞定了。



最後來小小預告一下~
在4月初會有一波比較大量的superwash merino sock yarn進來
總共有10個顏色,除了MS29是有亮相過之外,其他都是新的顏色上架唷!!
喜歡這組線的織友們請不要錯過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