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日本東京毛線敗家紀錄part.1 事前訂購篇


滿滿的一整箱~
出國前還自以為聰明的帶了個紙箱、打包繩、想說包一包然後就跟行李一起託運
結果後來還是........恩~買太多了
我們家老爺後來很認命的把自己的行李廂貢獻出來給我裝~~~~
原本是想好跟大家分享一些日本毛線店的照片
不過日本人對於店內照相這件事還蠻介意的~所以沒有就沒有多拍甚麼照片
後來又發生了一件插曲~

就是我兒子去海洋館的時候~把我的手機丟到養白鯨的表演池子裡
最後手機是撈回來了~~不過所有的資料都毀了
所以能夠分享的~就只有回來台灣拍的照片了!!

這次出國的戰利品主要分成~~
包括一些行前網路上先訂購好寄到飯店去的商品~
實際造訪毛線店的敗家成果~
透過兩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跟經驗



幫忙同學跟朋友先買好的RICHMORE SILK A LA MODE
還好這次有先訂~才有辦法訂得到幾個比較搶手的顏色~
後來收到線時我還蠻後悔的~~#3的紅色紅的好漂亮~~
當初想說會親自去逛毛線店~就沒幫自己多買
還有另一組深綠色的顏色也很漂亮~~不過我一抵台的隔天還沒拍照就被主人領回去了~



毛糸ZAKKA 的100%Baby Alpaca

我是羊駝控~看到羊駝的毛線就往往沒有抵抗力~特別是幼羊駝而且如果又有著美麗的顏色
那真的是光看到就會尖叫啊
這次出國前正好遇到網站上再做試賣推廣的活動~期間限定有著7折的優惠~~
擺明著就是要我非定不可麻~~尼看看~~光看那個圖完全我就投降了~~
乖乖把錢包拿出來....敗了以下四個顏色~每色15球




我還蠻推薦織友們日後有機會到日本旅遊
不僅是毛線~有些東西是可以網路上預先訂好之後請他寄到飯店去的。
大部分的飯店都有代收包裹的服務,只要你事先有先確定好飯店是否能夠幫你代收包裹,
如果你擔心語言不通~沒有關係!!請旅行社在幫你訂飯店時一併幫你確認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你是跟團到日本~每天住的飯店是不同的~可能就不建議你使用這個模式了!!
為什麼會推薦織友們使用這個方式呢?!
以我後來實際造訪的當地毛線店的經驗來說~現場看到的毛線~其實並沒有比較便宜!!
想要遇到有折扣真的很難~而日本人做生意本來就很一板一眼~
現場買東西沒有甚麼可以殺價的狀況~
如果你不是會員~店內又沒有作活動~挑的又不是花車上的商品
很抱歉!!!就是依照牌價賣~
以品牌線來說~或許是會比在台灣買便宜~畢竟沒有經過代理商這關~已經省了一些
不過如果在跟網路上的價格一筆~可能就會有至少20%的價格落差!!
當然實體店面也有實體店面的好處~能夠親自摸得到線的觸感
沒有色差的問題~~
如果你很確定這組線是你要的~在材質上顏色上沒有疑慮~又剛好遇到時機點對
就可以採用這個模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