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線材履歷】LANA GROSSA - MEILENWEIT SOLO 美葳索羅花漸層襪線



LANA GROSSA - MEILENWEIT SOLO 美葳索羅花漸層襪線


80 % virgin wool  + 20 %  polyamide
100g / 420 M
顏色:5252
適用針號:2.0mm ~ 3.0 mm
相關作品:





心得碎碎念:


  最早接觸這組毛線已經是快5年前的事了,那時織襪子在台灣還不是那麼普遍,自然襪線的種類也不如現在多樣化;這組襪線是我接觸的第二款襪線,第一組是Phildar的花襪線,所以當我一看到這組漂亮的漸層段染,一整個就被顏色給吸引住了。繽紛的顏色是它的特色,姑且先不跟現在很風行的MS系列相比,在當時這組能夠有15種以上的色號可以挑選時,怎麼讓人不心動??


  這組線的特性不同現在大家熟悉的美麗諾精紡的手感,它比較偏向單股捻合的方式,如果有打李氏那組漸層細線的話,比較偏向那個樣子的特性。所以它的彈性比沒有像美麗諾襪線那般的好,而且起毛的情況也比較嚴重!
但是它的柔軟度比美麗諾襪線要來得好,所以我覺得,相較用MS系列來打披肩,這組線如果拿來改織披肩不管在顏色的漸層的感覺跟柔軟度來說會是一個不錯的運用方式。而最早在手藝行也曾看過店員使用這組線拉兩股來織圍巾作為樣品,不論在跑色跟柔軟度都是極佳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