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交作業囉!男童海軍領上衣 4Y



很感謝蓁線坊的老師開辦這個活動,除了提供法文原圖之外,也有翻譯過後的簡圖!
對於開始嘗試視圖的我來說,等於就有了分解答在手!
這次找來我們家的小王子當麻豆,原本是打算要用人台來拍的!
結果人台穿起來胸部的部分好繃,整體的型都跑掉了
也好在今天下午我們家小王子心情還不錯,乖乖站著給我拍!

織圖來源:蓁線坊網路編織教室2009年6月份課程
奮鬥了很久,終於完成了這次的作業
後來才發現,我後來買的phildar書裡頭,其中就有這件作品。
phildar N485 作品37







這次使用的線材是
Baby Merino lace 手染美麗諾小羊毛  440yd / 100 g
用線量約 1 又2/3束   
密度21.5 m* 28 rg  
美規7號 (4.5 mm)
不過下水後有點小縮 23.5 m* 31 rg
使用針號:美規6號(4 mm)、美規7號 (4.5 mm)


當初在Y拍看到的圖片整體很亮,沒想到拿到時顏色這麼深!

第一次打段染線,打完織片之後真的覺得不是很美麗,顏色深感覺髒髒的!
這組線就被我冰起來了~"~
後來看到網路教室的活動時,想說橫豎都把它來用掉好了!
顏色深給小孩穿也比耐髒吧
再者這款線很輕柔,質地很好不會扎扎的,對於我們家小王子那超敏感的肌膚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打的時候,我阿母還特別叮嚀說要注意領口的大小,免得大頭又出不來了

看樣子我們家小王子還沒適合橫條紋的衣服呢
那這樣phildar裏很多橫條紋配色的上衣就可以開始計畫開打囉!
在打的時候還無法想像領子完成後的感覺,一直以為會像是高領的感覺
也很擔心從正面看,領口的開口會怪怪的,
還在想說要不要縫拉鏈上去乾脆給它變成高領好了
不過沒想到穿起感覺還不錯呢
只是背面領子接縫得不好,而且2*2螺紋收針也做得很糟
看起來不是很平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