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いただきます~~~濃濃和風的京菓子.....分享中~




大家覺得像什麼?用盤子呈著擺在一起,有沒有和菓子的感覺呢?
這是K嬤前陣子突然翻書翻一翻就說他要鉤這個,

最早鉤好這三顆之後,K嬤帶過來跟我獻寶,說要給我一個當針插,
不過K嬤,你也鉤得太大顆了吧!!
尤其是下頭這顆綠白混色的,活脫脫像顆釋迦
你的針插比我的縫針還高,不小心,縫針就會沉進去了。



所以後來K嬤又勾了顆小顆的給我,袖珍版~
這顆的大小就適中囉!放在工具箱裡也OK!
用的是絲羊絨的零頭線,鉤出來很細緻呢!
尤其是頂端的花樣,出乎意料的漂亮,很像日本皇室家徽的十六瓣菊花



那三顆大的怎麼辦?!總不能真放到神桌上吧
不過釋迦也不能拜啊.......(童言無忌
後來這幾日我在打襪子的時候發現,拿來插襪針倒是不錯耶!!
這樣大小就蠻適合的



上頭差著的是2.25的襪針,旁邊擺著4.5m的五本針。
不過這樣看起來,真像道甜點
いただきます~


目前開放分享.....有興趣的織友們可以留言索取織圖喔!!

★參考用線
大顆釋迦:日本ZAKKA--メリノ中細線  拉兩股    by 鉤針日規#6
                  (原線材粗細單線適用日規#2~#4)
小顆釋迦:Lotus Yarns-Silky Cashmere 兩股  by鉤針日規#3
                  (原線材粗細單線適用2.25mm~3.25mm)

1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分享織圖給我嗎?? 謝謝!! upon34@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