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標準課程-拉克蘭】由上往下織拉克蘭~




織圖出處:行家教你領口往下織 張金蘭 著
使用線材:進口兔羊混紡夾花線
使用針號:Kintpro 彩木輪針 4.5 mm / 3.5 mm
用線量:約 300 g



這件作品跟原作品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胸前花樣的段數不同。
為了這個花樣我拆了一次,一方面為了符合我的AH 在拉克蘭加針的部分就又多做了一組花
原圖加針在最後一組花的部分直接就改成3下1上的螺紋織法,
最早為了方便行事,就直接照著原圖打,而打多加的那組花就直接使用螺紋邊去排花
結果整個上方扇形花的長度只有到達胸上的位置,這樣整體的視覺比例就很怪。
猶豫很久還是決定拆了。花樣增加了之後~整體的視覺感就比較舒服了!!
從第一張圖片看來~其實理想狀態花樣的最下緣應該是要到下胸圍的位置
在那裏如果能夠再做個高腰線感覺就會像是娃娃裝(當初我的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
不過雖然沒有辦法達到理想狀態,修正之後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至少不會像最早的狀況~感覺整個暴肥到把花樣都擠到上面去的樣子



從背面看來~因為前後差的關係,花樣下緣的位置比較高些!
不過因為後背平坦的弧度,跟下擺螺紋的線條,
穿起來從背後看就跟人台的曲線一樣漂亮喔!!
就是顯瘦啊!!!!!!



來談談這組線,我覺得這是組本身就很有特色的一組線材
因為她是帶有毛尼感覺的線材,又因為捻法的關係,
光是平織就很有特色;而且線材另外夾有銀絲線,
把原本該是粗曠表現的感覺削弱了許多,
我在打織片時,原先擔心上方花樣會因為毛尼的特性而模糊掉
還好選得花樣簡單不繁複,打出來的花樣卻比想像中的立體
下擺的螺紋花樣把線材特點都表現出來,黑白夾點把簡單的螺紋花樣表現得沒那麼呆版
隱約透著銀絲,讓整件作品不會因為深灰色的色調而黯沉土氣。



這件作品po在K嬤的段染圍巾之後整個就遜掉了!!
還是色彩繽紛的作品吸引人,這會就拿來給K嬤的圍巾做綠葉來襯托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