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慢工出細活~織出雙色塞墨勒~~




前幾年大家織到翻掉semele 披肩,
有素色的作品~有段染線的作品~
我試著用白色的素線做邊,漸層的顏色作主體,
透過配色的方式來呈現~~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
今年初春的時候,在百貨公司的女裝部~
看上了一條大批巾
棉麻的材質,是我喜歡的橄欖綠~
長方形的大批巾 有著白色的蕾絲邊
顏色很鄉村風,
圍起來很浪漫,
價格很驚人~~
這樣的東西要3張小朋友~~3張耶~~~~
我很認命的縮手了~~心想~
用織的~應該能夠自己搞一條來吧!!




織圖出處:R網 Semele
使用線材:
●主體:孔雀開屏28號+ 橄欖綠美利奴羊毛
邊緣:絲羊絨S01
使用針號:Knitpro 輪針 3.75 mm
用線量:主體:孔雀開屏約30g +橄欖綠美利奴羊毛約70g / 配色:絲羊絨約75g












(照片轉載自Raffia家)


中間的主體線材,是去年Raffia舉辦聖誕交換禮物時換到的,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跟大家交流,真的是很高興 還是要謝謝Raffia 囉!! 
而且很幸運的是,收到的是我最喜歡的綠色系呢~~~其實那時我就開始幫它物色適合的作品了!!


雖然Raffia 之前有提到這套的份量絕對足夠一條中型甚至是大型披肩
但是我織披肩的經驗真的太少了,
對於用線量的拿貼還真的不太有把握,
我想賽莫勒這樣一條的量應該絕對是足夠的!
沒想到才用了一半多一些些而已,
而且也是因為我經驗不足,不自覺做了太多組花,
不然這套線用我這種做法,應該是能夠織到兩條作品的!
整個定型起來,小披肩變成大三角!
家裡的巧拼根本就不夠用,只好出動小朋友做體操用的運動地墊
整整有200cm的長度咧!
定型完畢之後我整個嚇到了! 超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