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第一次玩配色~超秀氣小孩背心



































這件是剛開始打毛線的時候,超想織的一件背心!
無奈那時我棒針的經驗掛零,只能三不五時望圖心嘆。

之後隨著打棒針經驗累積,加上一件"兒童黃色麻花背心事件"之後~~(事件待續)
想說來試試看這件作品吧,也可以把當初從日本進進來的那批只有單顆的美麗諾中細線用上了!
這樣我們家小王子又可以添一件背心了!


織圖出處:毛糸だま2005年秋季號
主色線材:鐘紡ベルベビー 6號米白色   *3顆
配色線材:日本PIERROTソフトメリノ中細線 -- 13藍色、10淡綠色、16灰色、02黃色、03橘色  各色少許
由於都是細線,所以都採雙線打,
雖然鐘紡的線材標示3-5號針,可是以我的手勁來說,用五號針打單線,針腳會太大。
搭配上日本小丑的中細線,索性全部改拉雙股,然後使用針號加大(原圖使用4號針&2號針)
結果最後,我只有配色的花樣照書打,版型採用"兒童黃色麻花背心"的版型

























為了避免上次麻花背心的事件重演,
其實就是辛苦打完之後發現,我們家小王子的 "大頭" 根本就出不來
所以在肩線的地方開了口、留了扣洞,方便穿脫!













第一次完配色織,除了忘了在換色時忘了將線交叉壓線之外,也沒注意到拉線的鬆緊
如果拉太鬆,花樣就會凸起來,如果拉太緊,整個圖案又會凹下去,甚至沒有鬆緊的彈性空間
試了幾次才慢慢開始抓到力道!
不過不是我要說,配色的圖樣,最討厭的就是線頭每次都要藏個半天!
另外加上我打毛線實在很懶得縫合(加上縫合功力實在太差),幾乎都是用輪針整個打上去
所以,因為﹝換色時沒有壓線﹞+﹝力道沒有控制好﹞+﹝懶得縫合﹞=在衣服的左側圖案的接合處很明顯的不平整

最後,雖然有了這次的經驗,不過在打英國風配色圓領上衣的時候,接合處還是不平整
不過比起這次的作品有稍微好一點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